安全管理网

机械化设备技术管理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1月04日

1、各种机电设备要有管理制度、安全操作规程和操作、维修岗位工作标准和考核标准。

2、使用单位要有机电安全、技术培训计划、培训记录、考试卷和考试成绩表;机电例会专用记录本;机电设备事故记录本;机电设备检查、检修、保养、试验记录;机电设备台帐(标明设备名称、型号、数量、状态等);实施计算机管理。

3、使用单位对各种机电设备安装,要编制 “安装安全措施”、“安装质量标准”和“安全操作规程”,经审批后,组织相关人员进行学习、签字、考试,各种机电设备的安全操作规程、管理制度要汇编成册备查。

4、机电科、使用单位对在册机电设备要明确具体负责人,设备必须做到帐、卡、物相符。使用中的设备,必须保持在完好状态,不得带病运行。

5、机电科、安监站机电巡查组按每月对设备的安装质量、完好状况、运行情况进行三次全面检查。要有检查人、检查结果、存在问题及处理结果记录;对现场不能及时解决的问题,要落实责任人实施闭环跟踪管理。

6、机电科、使用单位对各种机电设备,要健全相应的管理制度、检修、保养制度,要建立相应的检修记录,要明确具体责任人进行落实、检查与考核。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