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电动工具安全注意事项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8月21日

电钻安全使用注意事项
1、使用电钻前要检查电源线有无老化和损坏,外壳必须有接地线保护,外表无缺陷。
2、钻卡无裂纹缺损,转动灵活,开关灵活可靠,转动时无抖动现象。
3、禁止戴手套操作电钻,钻孔时必须佩带防护镜,袖口要扎紧。
4、电钻未完全停止转动时,不能卸、换钻头。
5、室外使用电钻时,在雨雪天气或潮湿的地方工作时,必须站在绝缘或干燥的木板上,以防触电。
6、当电钻转速突然降低或停止转动时,应立即切断电源,慢慢拔出钻头,在即将钻通孔时,应适当减轻手臂的压力。
7、工作时,必须使电钻垂直于工件,且固定端要固定可靠。
8、禁止用手和棉纱清除切屑,尽可能在停钻时清除。
9、停车时应该是自然停止,严禁用手捏刹钻头。
10、停电、休息或离开工作场所时,应立即切断电源。
切割机、角磨机安全使用注意事项
1、使用的切割机、角磨机安全防护罩必须完好。
2、切割机、角磨机必须具备有效的防漏电设施。
3、砂轮片与防护罩之间禁止有杂物,防护罩必须牢固、可靠。
4、砂轮片无裂纹、无缺损、工件卡具安装良好、齐全。
5、在使用切割机进行切割时,用力不要过大,以免切割片崩裂发生伤人事故。
6、安装切割片、角磨片和钢丝刷时,必须牢固可靠。
7、使用切割机、角磨机时工作人员必须佩带防护镜。
8、定期对工具进行检查,发现存在缺陷或隐患应立即维修。
砂轮机安全使用的规定
1、砂轮机必须设有防护罩,防护罩所留工作面不得大于全周的1/3。
2、工作人员在使用砂轮机前,必须检查螺丝是否松动,砂轮是否平整,有无裂纹等,一经发现立即停止使用并进行处理。
3、砂轮机要经常校对,保持绝对平衡,随着砂轮磨损情况及时调整,研磨架与砂轮间隙在3㎜为宜。
4、砂轮机的防护罩任何人不得拆除,当换砂轮时,临时拆下防护罩,待完工后立即装好。
5、使用砂轮时,操作人员要站在砂轮旋转方向的侧面,严禁正面对着砂轮。
6、在使用砂轮进行磨削时,必须佩戴防护镜,不准带手套拿工件,如果经常从事此项工作人员应带口罩操作。
7、砂轮机禁止磨削软金属〔如锡、铝、铅〕,磨削硬质合金的砂轮不得磨削其他工件。
8、砂轮机使用完毕后,应及时切断电源,处理故障时必须得两人以上进行。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