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一带二内燃高频捣机的安全使用注意事项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6月12日

  工作原理和技术参数
          汽油机的动力经离心式离合器及带传动分配到两根输出轴上从而驱动软轴,带动振捣棒中的滚锥,滚锥的一端支承在大游隙轴承上,另一端沿滚道作纯滚动的自转和公转运动,偏心旋转的滚锥产生离心力通过滚道作用于棒壳上并使之增频。该振动力传递给镐体和镐头,形成对道碴的扰动力,道碴之间的摩擦阻力被克服或减小,使道碴近乎呈现流动状态,开始相对运动和重新排列。经过一段时间的振动后,道碴将枕下空隙填满从而达到密实的目的。
          主要技术参数:
          汽油机型号:GX160空冷四冲程(S型)
          汽缸排量:163CM
          最大输出功率:4.0KW/3600rpm
          最大扭矩:8.6N.m/2500rpm
          重量:15kg
          振动频率:150Hz
          振幅:1.25mm
          最大激振力:4.2KN X 2
          生产频率:单边200~260根/组小时
          振捣棒直径:50mm
          软轴直径:13mm
          软管直径:36/46mm
        总重:82kg
        结构及用途
         ND-4.2X2型内燃高频捣固机是一种新型铁路养路机械,适用于无电源情况下单边的铁道线路维修施工,也可以用于道岔的维护作业。
       
        
         捣固机由汽油机,离心式离合器,带传动机构,软轴软管,振捣棒,减振手把,机架等部分组成。本机选用日本本田汽油机为动力源。软轴组件由钢丝软轴.软轴插头(工作时插入输出轴孔内).软轴接头(与振捣棒内的滚锥联接)组成。软管组件由软管,联接头(工作时插入机头孔内).软管接头(与振捣棒棒壳联接)组成。振捣棒组件包括镐头.镐体.棒壳.滚锥.滚道.油封.轴承等.减振手把由手把.弹簧.橡胶护套等组成,联接在软管前端,消除振动,便于操作。出厂时软轴.软管.减振手把.振捣棒已联为一体。汽油机固定在机架中间,机架上有皮带罩和防护罩,还有两个抬把,可以便捷地上.下道。
        四.安全事项
          1.禁止室内使用发动机,燃油易燃,加油时须关闭发动机,加油时严禁吸烟,勿使燃油溢出。
          2.上道作业前,根据工作内容和影响行车安全的程度,安排相应级别的人员担任施工负责人。
          3.操作手必须由段培训合格方可上岗工作,严禁非操作手操作,操作手应严格执行三检制和定人定机制度,并严格遵守安全操作规程。
          4.捣固机上道作业时,必须设置防护,未设好防护,严禁上道,施工负责人接到下道预告信号后,须在规定距离以外下道完毕,结束作业下道后的捣固机必须放置稳固,不准侵入限界。
          5.严禁捣固机带病上道作业,发生故障时应立即撤至限界外检修,严禁在线路上检修。
          6.区间和站内作业,均须按有关规定办理手续。
          7.每天作业完毕后,应按规定进行维修保养。
          8.遇到雨雪天气不影响作业情况下需采取防雨措施。
            使用方法
          准备与启动
          1. 依照日本本田汽油机用户手册和使用说明书严格进行运转前的各项检查。请使用90号或更高标号的无铅汽油。常见温度下使用SAE10W-30发动机润滑油(SG.SF类)。
          2. 将机头上的联接手柄旋至正上方,将软轴插头插入轴内孔,将联接头插入机头孔中,使联接手柄落入联接头圆弧槽内,板下联接手柄,再将振捣棒插在机架上。
          3. 检查所有绝缘部位,拧紧各紧固件,张紧传动带。
          起动上道
          1.严格按日本本田汽油机用户手册和使用说明书规定的程序起动发动机,把燃油阀开到ON(开)位置,把阻风门柄拨到CLOSE(关)位置,如果发动机是热的或气温较高,则可能不需要关阻风门,把节气门控制柄朝左略移点,把发动机开关扳到ON(开)位置,轻轻地拉起动绳握柄直至感到阻力,然后用力快速一拉即可起动。
          2.抬整机上道,将单走行轮抽出支撑管置于另一侧钢轨上,锁紧紧固螺钉。取下振捣棒将其前端对地轻轻磕碰,振捣棒发出嗡……的高频响声后即可使用。
          运动捣固
          1.在发动机预热时,逐渐把阻风门柄移动到OPEN(开)位置,把节气门控制柄置于发动机所要转速的位置。
          2.捣固时应两台机器成套使用,分别置于所捣固的同一根轨枕的两侧,同捣一根轨枕的四人应力争动作一致,用力大致相同,捣固时握住减振手把斜向插入(不要手持软管加力,作业时软管弯曲半径不得小于250毫米)将石碴捣入轨枕下,切勿用振捣棒橇轨枕,钢轨,应避免镐头碰击钢轨,轨枕.(岔枕)和连结机件。
          3.双线地段施工时,临线来车须停止作业。
          停机下道
          1.把节气门控制柄向右移到头,把发动机开关扳到OFF(关)位置,把燃油阀扳到OFF(关)位置.在紧急情况下停机,把发动机开关扳到OFF(关)位置即可。
          2.下道应行动迅速,将棒插回机器,四人一组将整机抬至铁道限界以外待避列车,不得侵限,在路肩走时将单走行轮缩回支撑管,锁紧紧固螺钉。
          搬运储存
          1.搬运机器时应把汽油机燃油阀扳到OFF(关)位置。保持汽油机水平以防止燃油溢出,燃油挥发或外溢可引起火灾。
          2.储存进室内前应先让汽油机冷却,应确保存放地不是高度潮湿和充满灰尘。
          3.使用完毕振捣棒应存放于干燥场所并使软轴软管呈直线状态,如放在现场保管,则须放置在限界之外,并用防雨苫布盖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