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焊机安全操作方法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1月28日

焊机操作
1.起动柴油机-发电机组。
1.1打开焊机安全系统自动开关。
1.2打开焊机控制柜主开关。
1.3检查泵站内油温。如果需要,打开加热装置(当温度低于10度时)。
1.4加热油液到+10度。
1.5打开油泵,空转时(空载模式下)加热油液到+20度。
2.起动吊机。
2.1将焊机从运输位置改到工作位置。
3.将焊机“夹紧-松开”扳动开关到“松开”位置。
3.1油液加热到+35度后,将自动/半自动/手动控制开关放在手动控制位置,然后松开,以使焊机恢复初始位置。然后使用左右移动开关将焊机聚拢,再分开到停止位,松开开关。焊机将自动设置到初始位置。
3.2将开关设置到半自动控制位置,然后松开开关。
3.3将推瘤刀放在钢轨上。到钢轨边缘距离应在30-35mm范围内。
3.4通过吊机将焊机下降到钢轨接头处。3.5当焊机控制面板上显示标志“X”后用焊机夹持待焊接钢轨。
3.6当钢轨之间距离超过1mm时,对钢轨边缘进行闪光焊接。要进行钢轨闪光焊,需要将开关设置到“半自动”位置,按下“焊接开始”按钮。通过左右移动扳动开关对钢轨进行闪光焊。要达到上述目的,按下“停止焊接”按钮。然后将开关位置从半自动改到自动位。再次按下“起动焊接”按钮。焊接过程将在自动模式下进行直到完成推瘤,将推瘤刀恢复初始位置。如果钢轨间距超过10mm,应松开焊机夹持,设置推瘤刀距钢轨边缘30-35mm。开始夹持。当焊机控制面板上显示标记“X”后,将开关设置到自动控制位置,启动“开始焊接”按钮。焊接过程将在自动模式下进行直到完成推瘤,将推瘤刀恢复初始位置。焊接过程完成后,将推瘤刀恢复初始位置。设置扳动开关到半自动位置。焊接重新夹持后,打开SQ1限制开关,焊机将回到初始位置。通过吊机举升焊机,焊机从接头撤出。取出推瘤刀。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