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风险及文明施工监理目标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3月12日

(一)安全控制目标
        严格执行国家、中国南方电网及委托方有关工程建设安全管理的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加强安全监理控制,确保工程建设中安全施工,并采取积极有效的安全监控措施。不发生人身死亡事故,不发生重大施工机械设备损坏事故,不发生重大火灾事故,不发生负主要责任的重大交通事故、环境污染和重大垮(坍)塌事故,不发生重伤事故,不发生负主要责任的电网事故。无群伤事故,无高处堕落事故,无严重触电事故,无严重机械伤害事故,无爆炸事故。千人负伤率控制在5‰以内。
        (二)环境和文明施工控制目标
        现场文明施工目标:按照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有关要求和标准布置施工现场的文明施工,创造良好和规范的施工环境。
        在施工过程中,监督相关方保护环境和植被,达标排污。设施标准、行为规范、整洁有序、绿色环保,创建南方电网“安全、优质、文明”样板工地,打造南方电网工程建设安全文明品牌形象。
        (三)安全监理工作控制目标
        1、安全、职业健康技术文件审查备案率100%;
        2、重要设施安全检查签证率100%;
        3、重大危险工序安全旁站到位率100%;
        4、违章查处整改闭环率100%;
        5、监理人员不发生人身伤害和职业健康方面疾病及事故。
        三、安全风险及文明施工监理依据
        本项目工程执行国家和电力行业现行的有关安全文明施工有关法律法规、技术标准和规章如下(不限于):
        1、由项目监理机构编制、公司技术负责人批准实施的《监理规划》;
        2、《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生产安全事故的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国务院令493号)、《电力安全事故应急处置和调查处理条例》(国务院令599号)、《工程建设标准强制性条文 房屋建筑部分》(2013)、《工程建设标准强制性条文 电力工程部分》(2011)、《电力安全工作规程_电力线路部分》(GB_26859-2011)、《电力安全工作规程_发电厂和变电站电气部分》(GB_26860-2011)、《建筑施工安全检查标准》(JGJ 59-2011)、《施工现场临时用电安全技术规范》(JGJ 46-2005);
        3、《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基建项目管理办法》、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基建工程安全文明施工检查评价标准表式》、《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电网建设安全施工作业票》、《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电网建设施工安全基准风险指南》、《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电力事故(事件)调查规程(试行)》;
        4、由各承包单位上报的《工程施工组织设计》、本监理实施细则中的名词和用语,含义参照国家标准GB50319-2013《建设工程监理规范》“术语”。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