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危险化学品爆炸预防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4月13日

1)技术措施:防止形成燃爆介质。防止产生着火源。正确安装和使用防火防爆装置。

2)管理措施:经常对危险化学品存放和使用情况检查,及时发现和整改不安全因素。认真执行和遵守防火防爆的管理规定和操作规程。一切出入通道和通往消防设施的通道不的占用和堵塞。保证有足够数量的消防器材。加强值班和检查。

3)员工应遵守的规则

严格执行防火防爆规章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杜绝违章作业。

严禁在工作场所和厂区内吸烟和带打火机、香烟等易产生明火的工器具。

使用、运输、存储、处置废弃危险化学品一定要按操作规程进行。

动用明火作业,一定要按规定办理和审批,并做好防范和应急处理措施。

按按规定穿戴和使用防护用品、用具。

对于使用的电气设备、发现存在问题要及时停止使用,不得带故障运行。掌握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和急救措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