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怎样使用液化气灶既省气又安全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8月25日

有人认为, 做饭时开大气阀, 使气压增大, 火焰增高, 饭菜就会熟得快,烧饭时间短就能节省液化气。殊不知,这样煮饭既不快, 又浪费液化气, 还容易发生事故。

液化石油气在空气中, 其体积可膨胀之沁一洲抽倍。打开气阀, 喷出的液化气与空气混合, 在达到和超过1S % 的比例时就可以嫩烧, 产生火焰, 放出大t的热能。液化气嫩烧产生的火焰分为焰心、内焰和外焰三部分, 只有其中的外焰才能充分嫩烧, 温度最高。如果开大气阀, 放出的液化气t 过多时, 外焰就不能很好地与有限的锅底面积相接触,也得不到充分的燃烧。这样既延缓了烧饭的时间, 又造成了浪费. 而且一旦嫩

烧器内油泥过多, 堵住火眼, 间断通路还容易产生“ 回火” , 熄灭火焰; 如果处理不当或发现不及时, 就有可能造成大量跑气, 一遇明火, 就会酿成火灾姗炸事故。

因此, 我们煮饭时, 一定不要将气阀开得过大, 应以火焰与锅底面积接触为宜。粗卫军强生.

下一篇: 坩埚安全要点
上一篇: 危化品如何储存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