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天然气巡线人员注意事项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1月16日

一、燃气管网投用之后,应设置专门的巡线人员,建立巡线制度,并应配置必要的检漏仪器,不断加强和改进检查手段。

二、巡线检查的内容:

Ø 检查管道覆盖层是否有覆土塌陷、滑坡、下沉、人工取土造成的管线裸露现象,是否在管道上方修建违章建筑和堆积重物站压管线现象。

Ø 检查管线沿线周围是否有燃气异味,水面冒泡,树木枯萎等异常现象及然气泄露声响等。

Ø 检查管道监护范围和管道安全距离内,是否工程施工造成对管基的损坏,是否有道路施工将燃气设施埋没和裸露。

Ø 检查管网中的阀门井、抽水井是否有泄露发生,井盖是否完好安全。

三、对人口密集区、建筑和道路施工区、穿入河流、桥梁、涵洞等的燃气管道和设备,应当加强巡查和检修。

四、管道年限达到设计使用年限的一半时,对于多次发生泄露事故的管段,应进行重点检查;对于超过使用年限的管段,应加强定期检查。

五、对于管道的防腐层,应定期测试检查。

六、在巡线中,对发现的异常现象和情况,应查明原因,记录清楚,上报有关领导;对于事态严重,情况危急的事故,应立即报告有关领导,急速妥善处理;对于破坏或损坏燃气设施的行为和个人,要坚决予以制止和处罚。各种异常情况或事故的处理,必须落实结果,记录在案。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