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燃气报警器报警的处理程序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12月29日

一、报警处理:

1、当监控现场有可燃气体泄漏时,主机发出报警声响,探测器状态,指示灯显示为红色,并立即显示首次报警探测器的实时的浓度。

2、系统诺设置了联动关系,将启动现场排风机或关闭电磁阀。

3、值班员按下消声键消除报警声音,并根据报警地址和平面图立即通知人员前往现场检查。

4、现场检查人员确认是有可燃气体泄漏而非误报时,通知专业人员检查可燃气体泄漏原因,排除事故隐患。

5、现场检查严禁人为制造火花或明火。

6、诺事态严重,立即通知疏散现场人员,作好消防准备或通知119求援。(报警需公司领导同意授权)。

7、为避免探测器误报,建议主机在报警时不联动外设,当检查人员现场确认为真报警时,可通过现场与主机连接的手动报警按钮,来动作外设或在主机电子锁开启状态下,手动控制键,直接启动外控设备。

8、值班人员作好记录,其中包括;报警时间、报警首址、报警总数、报警地址、报警处理情况等。

9、当事故隐患排除后,值班人员进入菜单号3,复位主机,外控风机将停止运行,手动复位电磁阀恢复供气,系统进入正常监控状态。

二、故障处理;

10、出现故障时,主机发出故障声响,对指示灯显示黄色,值班人员可按下消声键消除故障声音,观察主机显示,并作好记录,尽量排除故障,然后进入菜单3,复位主机,观察故障是否消失,如果故障不能排除立即通知代理商或生产厂家维修。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