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掌握民用爆破器材、烟花爆竹的主要危险因素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12月25日

1.民用爆破器材

民用爆破器材是广泛用于矿山爆破、开山辟路、水利工程、地质勘探和爆炸加工等许多工业领域的重要消耗材料。民用爆破器材包括工业炸药、起爆器材、传爆器材、专用民爆器材。民用爆破器材、烟花爆竹作为一种燃烧爆炸物品,其生产属于高危险行业。

民用爆破器材的危险因素主要存在于生产、储存和运输过程中。生产过程中的高温、撞击摩擦、电气和静电火花等会引起的燃烧或爆炸;储存过程中由于物质自然分解并放热,会引起的燃烧或爆炸;运输时可能发生的撞车、碰撞及坠落等,会造成的燃烧或爆炸。

2.烟花爆竹行业的火灾爆炸危险因素

行业危险性简介:近年来,我国烟花爆竹生产厂家屡屡发生重大、特大火灾爆炸和伤亡事故,在给人民的生命财产造成严重损失的同时,更对社会稳定造成恶劣影响。

烟花炮竹事故的原因:非法生产现象严重,无证生产;不具备基本的安全生产条件;厂房选址、布局不符合安全要求;安全管理制度不健全,无章可循或有章不循;从业人员素质差,没有技术人员和安全管理人员,工人未经安全培训;烟火药配方中使用禁、限原料;缺乏安全质量保障能力,缺乏必要的检测能力,没有安全质量保证体系。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