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加气(油)站做好冬季设备保养——为冬季运营打牢基础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3月09日

进入四季度,天气日渐寒冷,做好冬季的设备保养,确保设备安全无事故的正常运转,成为企业在这一特殊时期的重要住务,冬季是设备设施故障频发期, 气温逐步降低, 必然会対设备的运转,造成极端恶劣的影响。为使站设备运转保持良好运转状态,特总结如下设备保养经验。       
一、站内隐患设备维修
寒冬来临之际, 针对设备运转现状, 对站内设备进行全方面的安全自检,针对所发现问题,积极制定相应措施, 逐项进行解决。
二、站内电、气路排査维护
场站控制系统中,电路控制、气路控制两大重要系统在冬季的良好运行, 是确保设备运转的前提条件。为保障两系统的运行: 1、电路系统:对站内生活用电、 设备用电系统进行重点排查,对撬内主电机继电器、控制开关、拒内电磁阀进行维护、对电力柜内灰尘进行清理。2、气路系统:对站内气路系统进行详细排査, 对控制柜备用气管、气动阀器管等进行吹扫,加大空压机的排污次数。确保电、 气路系统冬季工作正常 。
三、站内各管路紧固
为杜绝跑、冒、滴、漏现象出现,对站内各管路连接处进行卸压禁锢,确保各连接处牢固、连接正常;紧固各设备、防撞栏地脚螺栓,确保连接牢固, 安全防护性得以提升。
四、 冬季日常设备维护特别注意:
1、加气机滤芯:要注意经常清洗,冬季不注意经常清洗,内部有时会存入水分,天气寒冷时容易造成冰堵。    
2、空压机润滑油:寒冷的冬季需更換冬季用润滑油 。
3、排污保养:冬季设备如果不及时排污,会在管路产生大量水汽,气温低时会造成冰培, 因此, 在冬季必须加强设备排污力度。  (1)冬季排污要注意增加排污的频率。  (2)注意增加每次排污的时间。因为冬季油污比较粘稠,只有这样才能排的御底。
4、消防器材:冬季相对干燥,火灾发生率较高, 因此对站内消防设施进行性能、 外观检査。
5、天气寒冷,气管、加气軟管等塑料制品易碎, 使用时注意保护。有外露电线的站点,需对电线及时做好保护措施, 防止外皮務、製造成漏电。
6、潜水泵及时从集水池中取出,以免冻坏潜水泵;
7、将站内生活用水设备及管道提前进行保温处理,以免冻坏;
五、发电机冬季维护保养:
(1)更换柴油机润滑油;
(2)检查水箱水浮子,确认水箱内是否放净;
(3)对防火帽开关进行检查,保持防火帽处于日常关闭状态;
(4)为便于柴油机的启动,一般在气温5℃以下时,发动机启动前应加热水或蒸汽进行预热。把70℃左右的干净水注入到柴油机水箱内,待预热到30-40℃以上再进行启动(主要预热汽缸的温度,进而加热雾状柴油的温度,因为一般柴油机为压燃式)。
如何确保冬季设备的运转, 这就要求我们每个人从思想上要真正重视, 从行动上严格执行, 充分考虑到冬季这一特性,确保冬季设备的维护保养到位, 设备运转才能得以保障 。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