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胶管的安全使用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2月03日

1、气焊、割胶管是专用胶管,不准用其他胶管或塑料管替代,氧气胶管为红色,工作压力为1.5 Mpa;乙炔胶管为绿色或黑色,其工作压力为0.3 Mpa,两种胶管不准混用。
2、使用新胶管前,应先将管内滑石粉吹净,以防止堵塞焊、割炬,胶管长度一般不应小于10m。
3、胶管与接头要牢固固定,特别是氧气管压力较高,应用喉箍或铁丝卡紧,以防操作中被高压气体冲开伤人;乙炔胶管接头不准使用铜质的。
4、要经常检查胶管完好情况,如发现胶管有老化裂纹、折裂、外伤等应及时更换,以防漏气。
5、胶管在使用中,应避免接触油脂,避免与尖锐金属物磨擦或受重压。
6、在操作中,遇到胶管燃烧的现象,应看准是哪根胶管失火,立即折叠胶管、断其气路、关掉气瓶阀门、查原因并及时修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