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磷化氢安全培训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1月10日

一、磷化氢的基本知识
        磷化铝片剂为带有白色斑点的灰黑色固体,吸收空气中的水分后,分解放出高效剧毒磷化氢气体。磷化铝片剂是由磷化铝和缓释剂氨基甲酸胺混合压制而成,磷化铝吸水后反应生成磷化氢气体,磷化氢气体无色无味,氨基甲酸胺吸水后释放出具有大蒜味的氨气气体,且氨基甲酸胺吸水反应速率要远大于磷化铝吸水反应速率,这样使得磷化铝释放出磷化氢是缓慢释放的,而不是剧烈反应,故而熏蒸时具有大蒜气味的氨气气体具有警示作用。
        二、磷化氢的安全防护注意事项
        1、关于磷化氢接触限值的法律法规
        我国规定仓(车)间磷化氢最高容许接触限值为0.3 mg/m3,即0.22 ppm;美国政府工业卫生学家会议(ACGIH)规定正常8小时工作日磷化氢最高容许接触限值为0.42 mg/m3,即0.31ppm,同时该机构还规定当仓(车)间空气中磷化氢含量达1.4 mg/m3,即1 ppm时,工人最长允许接触时间为10 min。
        根据以上法律法规,工人在仓间工作时,只要仓间磷化氢浓度没有超过我国规定的0.22 ppm时,工人是相对安全的,没有必要过分的担心磷化氢中毒问题。但是在熏蒸期间,如果没有进出烟或者在休息时,不要随意进出仓间,更不要在进出烟间隙休息时在熏蒸仓间里休息,遵守工作时在安全范围内接触,不工作时不接触的原则。
        2、熏蒸期间注意事项
        进出烟工作或工人打扫卫生时,注意夹包车或打扫工具不要撞破或者碰破熏蒸薄膜,避免磷化氢气体泄漏。工人禁止在熏蒸仓间里休息,进出烟或打扫卫生完毕即刻撤离熏蒸仓间,不要在熏蒸仓间里聊天,确保自身安全。磷化氢气体不会通过人体皮肤吸收,只会少量附着在皮肤表面,因此下班后,工人尽量勤洗澡,因磷化氢易溶于酒精,注意饮食,下班后不要喝酒和食肉、蛋等。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