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烘炉铁件岗位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1月05日

    1 职属:直属车间主任领导。
    2 职责:
    1)按烘炉铁件膨胀管理项目进行测调,每天测调数据必须当日上帐或输入计算机,计算出结果。
    2)测量、记录及计算必须准确,帐面清洁整齐。
    3)每次测量要与上次进行对照,出入大时要检查原因。
    4)维护好所用工具和设备,搞好环境卫生。
    5)遵守安全注意事项。
    3 操作要点
    1)炉高膨胀:按标准号燃烧室的机、中、焦看火孔座砖打测点标记,点火前由测量队测定作为原始炉高值。
    2)炉长膨胀测量:一线在上横铁处;二线在下横铁处;三线在篦子砖处。
    3)钢柱曲度:采用三线法进行测量。
    4)保护板垂直度:采用二线法进行测量。
5)操作平台支柱垂直度:在支柱上部、下部打上油漆标记,用托盘和线锤测定。
6)操作平台、蓄热室走台及炉柱底部和废气开闭器两叉部的滑动的测定方法:在冷态时,先打好测定标记,测定预留距离的尺寸、烘炉测定的距离与冷态时的差值,即是它们的滑动量。
 7)抵抗墙垂直度:冷态作好测点标记,测定冷态数据,升温后按标记测量。
   8)炉长的测量工具采用钢板尺,为防止钢板尺的弯曲而影响测量精度,可将钢板尺固定在木棒上。 炉长测量时,读数统一规定在钢线的外侧。
9)膨胀测量、弹簧测量与调节作业的作业内容、测点、频度等见表4─2。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