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抽加盲板作业安全管理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0月09日

1、抽加盲板作业,必须按规定办理检修作业证。
2、抽加盲板作业,必须指定专门负责人和监护人。作业前负责人要带领工作人员和监护人察看现场,交待清楚作业要求和安全措施。
3、抽加盲板作业前,管线、设备系统应先卸压、排料、降温。 卸压时,系统内应保持略大于大气压力的余压,防止空气窜入系统内形成爆炸性混合气体。作业时应头部偏离法兰,防止余压呲伤。
4、抽加盲板作业前,要画出盲板抽加系统的示意图;抽加部位及盲板要编号、登记,要明确每块盲板的负责人,盲板部位要挂上编号与盲板相一致的醒目标牌,防止漏加漏抽。
5、盲板的尺寸、材质必须保证能够承受运行系统设备、管线的工作压力;系统内物料为腐蚀性介质时,盲板的材质必须保证能够承受介质的腐蚀。严禁使用石棉板、橡胶板、铁皮等材料代替盲板。
6、盲板应加在靠近设备、容器、贮罐一侧便于拆卸的法兰处;盲板两侧均应有密封垫片,盲板加入后要用螺栓紧固,法兰密封处不得泄漏。
7、介质为易燃易爆物料时,抽加盲板作业点半径25米范围内不准动火,所用工具应为不产生火花的工具;介质为有毒有害物料时, 作业人员要戴好防毒面具,必要时要派气防人员监护。
8、带有害气体抽堵盲板时,应按《带有害气体抽堵盲板安全规程》操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