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整体横移架梁的安全要点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11月07日

(1)安装移梁用的上、下滑道应按设计图施工。上、下滑道的轨面高程应按铁道部现行《铁路桥涵施工规范》的有关规定办理。膺架(或道木垛)顶部应设置工作平台、防护栏杆、人行道及上下梯子等设施。

(2)钢梁横移时,应采用相同型号的绞车、钢丝绳及滑车组。钢梁两端应以同一速度横移,快到预定位置时,应减速,逐步放松制动缆绳。此外,对锚固的千斤顶和地垄应随时检查。

(3)其他有关事项,可参照拖拉法架梁中有关规定办理。

(4)桥梁横移工作应按铁道部现行的《铁路营业线施工技术安全规则》办理。当人员跨越铁路时,应做到:一站、二看、三通过。在路旁堆放料具时,应按行车的规定,不得侵人限界,严禁将料具放在轨道内。每天下班或线路开通前,应指定专人检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