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墩台施工安全注意事项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7月28日

(一)大块模板施工

(1)大块模板支撑系统应经检算,并有一定的安全储备。

(2)模板采用分段连接整体吊装时,应连接牢固。起吊安装过程中,应拴溜绳,不得碰撞模板和脚手架。

(3)模板拆除应遵循自上而下、分节分块、先挂后拆的原则进行。先挂后拆是指吊机的吊钩挂住模板并稍微持力后再进行拆除。

(二)高墩爬模施工

(1)高墩爬模应有足够的强度、刚度和稳定性。

(2)爬模自身脚手架平台、接料平台、吊挂脚手架及安全网应安装牢固。

(3)爬升体系应设保险装置。架体提升时,工作人员不能站在爬升的模板或爬架上。

(4)提升设备在提升前应全面检查。用液压千斤顶作为提升设备时,除了纠偏需要外,千斤顶应同步进行作业。

(5)模板组装完毕经检验合格后方可浇筑混凝土。

(6)浇筑混凝土时,应避免振捣器接触模板、对拉螺栓、钢筋或空心支撑。

(7)混凝土浇筑后,强度达2.5MPa以上方可拆模。

(8)爬模的接料平台、脚手平台、拆模吊篮的荷载应均匀,不得超载。

(三)高墩翻模施工

(1)工作平台应和模板连为一体,提升时,吊机应分节分块提升并安装牢固。

(2)翻模分节分块的重量,应小于吊机的额定起重量。

(3)模板吊装时应缓慢提升和移动,严禁作业人员攀附在模板上或模板侧的工作平台上。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