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桥台附属工程施工安全要点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7月28日

(1)加工石料时,施工人员应戴护目镜、手套、安全帽等。大锤柄应连接牢固、施工人员站立处应有一定间距,以防锤头飞落伤人。

(2)开挖较深的护墙基础时,应按基抗开挖有关规定办理。

(3)砌筑片石锥体护坡时,宜用小车或滑板将片石控制下落到砌筑位置。严禁从上面往下翻滚。

(4)石料用汽车运输时,应按规定进行装卸作业。车门应关牢,车上严禁带人。

(5)砌筑采用人工抬石就位时,应捆绑牢靠,动作一致,缓慢下放。砌块应用撬棍拨移,不得将手脚伸入拼砌面。

(6)采用小吊机吊送石料至砌筑面时,小吊机机座应固定牢靠。石料吊送到砌筑面时,施工人员应避让。吊装石料应按的有关规定办理。

(7)砌筑桥台护坡时,宜采用马凳及跳板配合施工。马凳应摆放牢固,跳板的搭设也应符合规定。砌筑时应按石工安全操作规定办理。

(8)应做好桥台的防排水,以免锥体护坡受到冲刷,影响桥台的稳定性。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