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打(压)桩施工的安全监理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3月14日

1施工必须遵守并切实执行国家和XX省有关部门颁发的现场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的有关规定。

2工程项目施工人员进驻现场应遵守施工现场规定的安全和保卫制度。

3进入施工作业区必须戴安全帽并扣好帽带。

4不擅自进入无安全措施的作业区作业。

5施工过程中应严格遵守打(压)桩机及各工种的安全技术操作规程。各种动力和起重设备安全防护装置必须完善,电气接地必须良好,并实行统一指挥的定人定机负责制。

6打(压)桩机安装前,应仔细检查桩机安装、工作位置的地面情况,必要时对地面进行加固处理,以免桩机在工作过程中发生意外。桩机安装后,应检查各部连接是否牢固,各种安全保护装置是否工作可靠。

7检查桩机工作场地布置的合理性,重点检查压桩顺序及吊桩、堆桩的位置,工作线路的布置走向,实际操作中贯彻落实情况。

8检查打(压)桩机操作人员及焊工的持证情况,所有操作人员及焊工均须经过专业培训,持证上岗。

9打(压)桩机移位时,应仔细检查桩机周围的环境情况,特别是对桩机的行走路线进行检查,严禁在半硬半软的地面上行走,桩机就位后,应仔细检查定位情况并采取有效的安全措施后,方可进行施工。

10检查总包单位对分包单位技术交底及安全交底记录。总包单位应对静压桩的施工技术要求及安全注意事项对施工单位进行交底,并督促检查落实情况,使每一个静压桩施工人员都知道打(压)桩的施工技术要求及安全注意事项。

11起吊RC砼预制桩及PHC预应力管桩时,起重机臂下及旋转范围内严禁站人,待待预制方桩或PHC管桩垂直定位并经校正后方可进入操作。严禁起吊时移动桩机。

12六级以上大风应停止打压桩,桩机应用2根以上缆风绳与地锚固定。

13严禁吊桩吊锤回转或行走等动作同时进行,桩机上有桩和有锤的情况下,人员不得离开岗位。

14压桩时非工作人员应离机10m以外。

15接桩时,焊接操作人员及配合人员必须穿戴劳防用品。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