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瓦工质量控制措施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1月26日

(1)、混凝土浇捣需指定专人浇捣,拆模后发现蜂窝麻面、夹渣和漏震现象,处以班组50-200元罚款,严重造成返工者,浪费材料由班组或个人承担。每层无出现蜂窝麻面和漏震现象奖励。

(2)、拉结筋设置超规范的,检查时发现一处罚款50元,并拆除重做。

(3)、干砖砌筑前应提前润湿,严禁干砖上墙,发现一处罚款100元,并拆除返工重做。

(4)、砌体的垂直度、平整度、水平灰缝平直度、厚度等不符合规范要求的每处罚款50元,情节严重的返工重做。

(5)、砂浆饱满度每检查出一处不符合施工规范要求的罚款100元,并要求瓦工拆除重砌。

(6)、马牙槎、直槎设置不规范的每处罚款50元。

(8)、砂浆计量按原材料控制执行。私自改变水灰比、添加“砂浆王”等外加剂不符合要求的发现一次罚款100元。

(9)、砂浆要随拌随用,对于水泥砂浆和混合砂浆,必须在拌成后2—3小时和3—4小时内用完,当天要用完,浪费材料者,发现一处处罚50元。

(10)、砂、石、水泥计量执行1款第2条。

(11)、砼板浇注厚度不符合设计要求的检查中发现一处罚款100元。

(12)、房间设计高差控制不当的每处罚款50元。

(13)、每层砼平面浇注后,发现平整度不符合要求的罚款200元。

以上问题处罚相关责任班组的同时要按照要求予以整改或返工,材料费,人工费自理。工期的滞后,责任班组一并承担。

整改仍不能到位的加倍处罚。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