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工地施工不扰民措施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4月07日

为避免由于施工造成干扰附近居民的生活,制定本措施,力争把施工造成的干扰降低到最低程度。

从管理上保证施工不扰民

(1)、由项目部进行统一管理、监督、检查,并开展经常性教育,达到思想上重视、行动上保证。

(2)、由项目部组织评比,表扬先进,惩毖落后。

2、控制施工噪声

(1)、根据国家《工业企业噪音卫生标准》进行管理;

(2)、提倡文明施工,建立健全控制人为噪音的管理制度,尽量减少人为的大声喧哗,增强全体施工人员的防噪声扰民的自觉意识;

(3)、严格控制超噪音标准施工作业时间,以6:00 ~22:00为控制时间。如有特殊情况需连续作业,应尽量采取降噪措施,并事先做好周围群众的工作,并上报当地环保局备案后方可施工;

(4)、易产生强噪音的制作作业应尽量在工厂、车间完成,以减少施工现场加工制作产生噪音;

(4)、选用低噪音或带有销声降噪的施工机械、机具,并根据情况设置封闭的机械棚,采取防噪音扩散措施;

(5)、配合环保部门做好施工现场的噪声监控,及时对施工现场噪声超标的有关因素进行调整,以达到施工噪声不扰民的目的。

3、加强治安保卫工作

(1)、坚强治安保卫工作,严格管理施工人员,遵守法律、法规及当地的村约民规。

(2)、创造休闲、娱乐条件,提供良好的休息场所。

(3)、与当地村民搞好共处关系。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