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建筑材料试验室安全管理措施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8月26日

为了有效应急处置建材试验室可能发生的突发事件(中毒、火灾、触电、设备安全等情况),最大限度减少和降低可能发生的事故,防止事态扩大化和产生不应有的不良后果,保障师生安全,本着“先控制,后处置,救人第一,减少损失”的原则,建材试验室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特制订本管理措施。
一、化学药品安全
1、对中毒者进行紧急施救,防止中毒深入。
2、及时拨打急救电话并告知其引起中毒的化学药品的种类、数量、中毒情况(包括吞食、吸入或沾到皮肤等)以及发生时间等有关情况。
3、迅速向学校有关负责人报告。
4、积极配合医院对中毒者进行治疗。
5、做好受受伤学生的劝慰、安抚工作。
6、查明原因,追究责任。
二、防火安全
1、切断所有电源。
2、掌握火场情况,做出正确判断:
(1)起火部位,燃烧物品性质;如是非油类物品着火,可使用泡沫灭火器灭火,如是油类着火,可用干粉或1211灭火器进行灭火。
(2)火灾态势、蔓延方向、速度;如火势较小,以灭火器扑灭,如火势较大,先用灭火器控制火势蔓延,及时拨打“119”。
3、及时打开试验室全部安全通道,组织学生有序撤至安全地带。疏散过程中,师生应保持高度的冷静,有条件的用湿手帕、手巾捂住口鼻,防止烟尘吸入。若火势较大,无法疏散,可就地进行自我防护,等待并配合救援。
4、迅速向有关负责人报告。
5、配合消防、医院等单位,做好灭火救援工作。
6、做好受灾学生的劝慰、安抚工作,并协助相关部门做好受灾学生的后勤保障工作。
7、尽可能保护现场,做好涉及本案的有关证人证词记录。
8、查明原因,追究责任。
9、平时要对每位教师及学生进行培训,提高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
三、用电安全
1、立即切断电源,用干燥的木棒、竹竿等绝缘工具将电线排开,排开的电线应放置妥当,以防止再次出点。
2、伤员被救后应迅速观察其呼吸、心跳情况,同时拨打急救电话。对呼吸停止者应进行人工呼吸、对心脏停止者实施胸外心脏挤压术、呼吸心跳都停止,人工呼吸和挤压术同时进行。
3、局部电击伤时,应对伤口进行早期清创处理,创面宜暴露,不宜包扎。
4、护送伤员到医院治疗。
6、做好受受伤学生的劝慰、安抚工作。
7、尽可能保护现场,做好涉及本案的有关证人证词记录。
8、查明原因,追究责任。
9、平时要对每位教师及学生进行培训,提高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
四、仪器设备安全事故
1、对仪器设备定期检查,做好维修养护工作。
2、事故发生后,切断所有电源。
3、对伤者实施紧急救护,及时拨打120,并及时向学校报告。
4、积极配合医院对伤者进行治疗。
5、尽可能保护现场。
6、做好受受伤学生的劝慰、安抚工作。
7、查明原因,追究责任。
                  建筑工程系(电大管理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