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焊接施工安全操作要求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7月16日

1、 所有交、直流电焊机的金属外壳,都必须采取保护接地或接零。接地、接零电阻值应小于0.1欧姆。

2、 焊接的金属设备、结构本身接地,接零保护时,焊机的2次绕组禁止设有接地或接零。

3、 多台焊机的接地、接零线不得串接入接地体,每台焊机应独立的接地、接零线,其接点应用螺丝压紧。

4、 电焊机二次焊把线需接长使用时,应保证搭接面积,接点处用绝缘胶带包裹好,接点不宜超过两处(不应大于30米),严禁长距离使用管道,轨道及建筑物的金属结构或其他金属物体串接来作为导线使用。

5、 焊把线良好不能有破皮裂口存在,施工中与主体等接触处保证软接触,防止磨损。

6、 电焊机的一次、二次接线端应有防护罩,且一次线端须用绝缘带包裹严密,二次线端应使用线卡子压接牢固。

7、 电焊机应放置在干燥和通风的地方(水冷式除外)露天使用时其下方应防潮且高于周围地面,上方应防止雨雪或搭设雨棚。

8、 焊接带压力,带电及盛装有易燃、易爆,有毒物质的容器或管道,以及施工焊点周围有易燃、易爆危险物质时,应在采取必须的安全措施下方可施焊。

9、 遇有雨、雪、雾或六级以上的强风,影响施工安全时应停止室外焊接作业,雨雪后应先清除施工焊点积水,积雪后方可施工焊。

10、 焊接操作地点与易燃、易爆物品应有不小于10米的距离,必要时应设围栏。

11、 严禁将电焊机的接地线接在脚手架上。

12、 焊把线胶皮破损达到1处/米时强制报废。

13、 焊把线长度超出百米,不可超出二次接线,且接线处包裹严密并使用线卡子压接牢固。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