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场馆屋面及采光顶施工安全操作要求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7月16日

1、 施工前制订详细的施工方案,对施工人员做特殊部位施工交底。

2、 做好临边防护,设定安全区域,铺设安全通道及安全护栏。

3、 周转平台、安全通道交叉口要保证足够数量的跳板。

4、 进入作业区域的安全通道一定要安全可靠,必要时多设通长安全绳。

5、 根据作业区域的实际需要铺设通长安全绳,保证施工人员进出作业区域及施工时不脱离安全防护,安全绳及固定点要牢固可靠。

6、 作业区域的通长安全绳必要时要横向、竖向同时架设。

7、 搬运物料时一定要走安全通道,多人配合搬运时步调一致,稳走慢行。

8、 通道及施工部位要进行防滑处理,严禁雨、雪、风、雾天气上人施工。

9、 对有动火作业的区域要制订防火方案,严格执行防火要求。

10、 屋面的安全防护必须是硬性防护,危险区域在做好安全防护的同时要设置醒目的警示标志。

11、 对未进行屋面板及玻璃安装的孔洞下方要铺设安全网,且挂点充足,牢固可靠。

12、 屋面的垃圾、杂物、材料要及时归类处理,防止磕伤面材和绊倒施工人员。

13、 采光顶施工优先采用满堂红脚手架施工,作业面满铺跳板。

14、 不能架设脚手架时必须在采光顶下方拉设安全平网,在采光顶上方拉通长钢丝绳挂安全带,在结构上铺跳板。

15、 安全项目经理对安装队进行交底、检查,不合格及时整改。

16、 公司安全部负责对采光顶所用设施的检查,多处不合格时依据公司制度处罚。

17、 严禁无措施或设施带病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