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溜槽(桶)输送混凝土安全作业要求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3月17日

1)溜槽搭设应稳固可靠,架子应满足安全要求,使用前应经技术与安全部门验收。溜槽旁应搭设巡查、清理人员行走的马道与护栏。

2)溜槽坡度最大不宜超过60°。超过60°时,应在溜槽上加设防护罩(盖),以防止骨料飞溅。

3)溜桶使用前,应逐一检查溜桶、挂钩的状况。磨损严重时,应及时更换。溜筒宜采用钢丝绳、铅丝或麻绳连接牢固。

4)用溜槽浇筑混凝土,每罐料下料开始前,在得到同意下料信号后方可下料。溜槽下部人员应与下料点有一定的安全距离,以避免骨料滚落伤人。溜槽使用过程中,溜槽底部不应站人。

5)下料溜筒被混凝土堵塞时,应停止下料,及时处理。

处理时应在专设爬梯上进行,不应在溜筒上攀爬。

6)搅拌车下料应均匀,自卸车下料应有受料斗,卸料口应有控制设施。垂直运输设备下料时不应使用蓄能罐,应采用人工控制罐供料,卸料处宜有卸料平台。

7)北方地区冬季,不宜使用溜槽(桶)方式入仓。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