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施工现场扬尘管理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2月25日

  1、在建工程建筑物必须使用符合额定要求的密目安全网进行封闭围挡。确保严密、牢固、平整、美观、凡是有污染和破损的,必须立即更换。
  2、施工现场的建筑材料,构建应按平面布置图分类,分规格存放,设置标识牌。建筑材料、构件的存放,位置和高度应符合规定要求,做到整齐有序、稳定牢固、对易产生扬尘的物料和构建应采取有效措施,(如洒水、覆盖)。土方运输车辆进入工地,要做清洁工作,车斗要有覆盖设施,确保周边环境不污染。
  3、施工现场道路、作业区、生活区必须按规定进行地面硬化。
  4、建筑垃圾及时清运,暂时不能清运的建渣必须集中用绿网覆盖并洒水。
  5、生活区现场闲置空地种植一些绿地,美化环境,增大空气湿度,降低粉尘。
  6、施工现场主干道、大门口周边每日安排人员进行清扫、洒水。
  7、车辆进出施工现场必须冲洗干净,严禁渣土洒落。
  8、四级以上风力的天气应停止易产生扬尘的作业,禁止从建筑内向外抛洒扬尘。
  9、清理楼层,脚手架等部位时,先洒水后清理,严禁用拍打等方式清理杂物。
  10、各工种对当日的各种尘屑、砂浆等必须当日清理。按要求到指定的地点处理,必须做到工完场清。
  11、施工现场的建筑垃圾应集中分类堆放,及时清运。垃圾清运应采用密闭式容器,日产日清,严禁随意倾倒,车辆在运输中必须覆盖,不得洒漏,严禁污染道路。
  12、施工现场设置排水设施,保持排水通畅,不积存污水,不乱排污水,合理设置沉淀池,沉淀后废水可合理利用,严禁污水未经处理直接排入市政管网。
  13、施工现场场地的地面要进行硬化处理。因施工没有硬化的地方要采取防尘措施,泥土不裸露。
  14、散装物料、建渣采用密闭清运,施工现场清扫出的垃圾工程渣土采用袋装或密闭清运。
  15、工地内闲置三个月以上的空地,对裸露的地区要进行防尘绿化。
  16、施工现场要制定洒水降尘制度,配备专用洒水设备,指定专人负责,对施工现场采取洒水降尘。
  17、施工过程必须设置密目防尘网,防止和减少建筑施工过程中的物料、建渣、粉尘飞扬以及废弃物、杂物飘散。
  18、施工现场严禁焚烧建筑垃圾。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