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有利于工程的合理化建议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7月19日

目前很多在建工程在施工管理过程中都存在很多的问题,导致工程出现了质量事故、安全事故、以及工程亏损的现象,给施工单位和建设单位都造成很大的影响。其实这些问题在工程实施过程中只要合理化的安排就可降低或消除部分现象,下面我来提一些工程施工中合理化建议:
1、加强管理
在质量问题上,树立质量第一的思想,严格控制质量检验制度。严格执行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公司定期对员工及施工人员等进行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的培训,加强管理及施工人员对工程质量重要性的理解,严格施工程序,做好班前质量技术交底,在施工过程中做到不出质量事故,不返工。
在安全问题上,做到预防为主,安全第一的思想,严格控制好现场施工安全。定期对现场施工人员进行安全教育培训,加强安全管理及施工人员对工程安全重要性的理解,施工作业队作业前做好安全技术交底工作,在施工工程中做到不出安全事故,不停工。
2、加强施工配合
⑴加强劳动力的调度与管理,按工程进度需要配备劳动力,对施工班组采取比较彻底的责任承包办法,工资分配同所完成的工程挂钩,提倡一专多能,减少间歇窝工及非生产用工。
⑵施工机械配备要合理,选用效力高的施工机械,提高生产率及机械化施工水平。
3、做好采购计划,做好资金周转计划,绝不挪用材料款。
加强计划的可行性、周密性和针对性。一个环节影响一大片,一个小小的疏忽会导致全局的失败,往往跟我们的计划做得好与不好是息息相关的。除了制定计划要考虑可行性、周密性和针对性之外,还要及时修改调整计划。施工现场情况复杂,而且往往会出现许多不可预见的情况,因此,我们的计划一定要有灵活性,可调节性和适应性。
4、完善作业方法,采用先进工艺
大面积施工,要考虑流水作业和交叉作业的必要性。要合理组织劳动力,适时加班加点赶工期,但不能长期搞疲劳战术,工作效率低下,简单的延长时间是疲劳的。因此,合理安排,科学组合,充分发挥人的积极性和各种潜能。努力创新寻找新的施工技术,新的施工工艺,新型材料等,能大大提高施工进度,施工质量以及给工程带来很好的经济效益。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