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混凝土工安全操作要求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0月25日

一、 混凝土运输车向料斗倒料,应有挡车措施,不得用力过猛和撒把。
二、 用井架运输时,小车把不得伸出笼外;车轮前后要挡牢,稳起稳落。
三、 浇灌混凝土使用的溜槽及串筒必须连接牢固。操作部位应有护身栏杆,不准直接在溜槽帮上操作。
四、 用运输泵输送混凝土,管道街头、安全阀必须完好,管道的架子必须牢固,输送前必须试送,检修必须卸压。
五、 浇灌框架、梁、栏混凝土,应设操作台,不得直接站在模板上或支撑上操作。
六、 浇捣拱形结构,应自两边拱脚对称同时进行;浇圈梁、雨篷、阳台,应设防护措施。
七、 不得在混凝土养护池边上站立和行走,并注意各处的盖板和地沟孔洞,防止失足坠落。
八、 使用震动棒、平板震动器应穿绝缘胶鞋,湿手不得接触开关,电线不得又破皮漏电现象,用电设备必须要有漏电开关。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