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滑滚法运输时的安全注意事项

  
评论: 更新日期:2012年08月05日

        1)拖运物件时,不论在平稳的水泥路上或是一般的道路上,均应铺设下走道,以防滚杠压伤手脚,添放滚杠人员不准戴手套,大拇指应放在滚杠上部,其余四指放在滚杠内,或用450mm×50mm的木棍插入滚杠内调正,添放滚杠的人应蹲在拖板两旁。
        2)物体重心应放在拖板中心稍后一些,减轻拖板前头压力易吃滚杠。拖运圆形物体时,应垫好枕木楔子,体积高大而底面积小的物体,在拖运时,应采取防止倾倒的措施,对于薄壁和易变形的物体拖运前应做好加固措施。
        3)下走道的铺设应将枕木的接头互相错开,并且下走道要平直,以减少拖过时的摩擦阻力,下走道的接头处要求后一块的枕木不高于对接的前一块枕木接头,如超过前一块高度时,应用薄木板将前一块接头处垫高。
        4)拖运物件时,切勿在不牢固的建筑物或正在运行的设备上绑扎拖运滑车组。
        5)拖运物件需打木桩绑扎拖运滑车组时应摸清地下是否有埋设电缆,管道或其它通水管等情况。
        6)拖运物件时,由拖运钢丝绳造成的危险区域,严禁让人停留或通过。
        7)拖运物件,用铁锤打击滚杠时,防止打人或锤头脱落伤人。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