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12月09日

    4、食堂发生食品卫生安全问题不及时上报上级主管领导的;
    5、食堂发生食品卫生安全问题未采取措施,或措施不力造成严重后果的;
    6、食堂发生食物中毒事故并造成严重后果的。
    (四)有下列情形之一者,追究物供部负责人及配送员的责任:
    1、不按卫生部门要求对供货方进行索证的:或采购无有效许可证的食物:
    2、把积压食品和过期食品、三无食品推销给食堂的:
    3、把腐烂变质、不合格产品搭配给食堂的。
    (五)、有下列情形之一者,追究食堂保管员的责任:
    1、对食品验收不把关造成不良后果的;
    2、对库存食物不检查造成积压或过期、变质的;
    3、让食堂使用过期、变质的不合格食品的。
    (六)有下列情形之一者,追究食堂厨师、服务员的责任:
    1、使用、加工、出售腐烂、变质、过期的食品:
    2、发现食品原料有问题不上报经理或主管部门,造成不良后果的;
    3、食堂发生食物中毒事故并造成严重后果的:
    4、未办理健康证上岗的。
    第十条  责任及处分
    (一)处分原则
         1、由于工作不负责任、经营不符合卫生标准的食品,造成食物中毒事故或者其他食源性疾患,给学校和就餐者造成一定的损害或不良后果的,给予直接责任人记大过及其以下处分,并责令该饮食部门停止生产、经营,销毁导致食物中毒或其他食源性疾患的食品。
         2、工作严重不负责任、经营不符合卫生标准的食品,造成严重食物中毒事故或者其他严重食源性疾患,对人体健康造成严重危害,给学校和就餐者造成严重损害或严重不良后果的,给予直接责任人撤职及其以上处分。生产经营的食品中掺入有毒、有害的非食品原料,构成犯罪的,报司法部门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3、未取得卫生许可证或者伪造卫生许可证和未取得健康证明而从事食品生产经营的,食品生产经营过程不符合卫生要求的,或者对患有疾病不得接触直接入口食品的生产经营人员,不按规定调离、拒不改正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分别给予警告、取缔其在校内的一切经营活动。
    (二)处分种类
    学校在编人员违反本办法的应分别给予警告、记过、记大过、撤职、开除留用察看、开除等处分:造成严重食物中毒事故构成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第十一条  责任追究程序
    一旦发生食品卫生安全事故,由学校组织相关负责人进行调查并写出事故调查报告,提出初步处理意见,报总务处、校长室等有关部门依据相关规定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
    第十二条  本办法由总务处负责解释
         第十三条  本办法经校长办公会议审议通过,同样适用于本镇内各公民办学校,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学校
         2014年9月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