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医疗急救箱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1月22日

1. 目的和范围

公司为使员工在生产现场所受创伤能得到及时处理,特在相关部门设置医疗急救箱。为充分发挥急救箱的功能,加强急救箱的管理,特制定本制度。

2. 职责

2.1技术质安部负责急救箱内急救品配备。

2.2 商务部负责采购急救箱及箱内急救品。

2.3各部门按照本制度执行对急救箱的管理与使用。

3. 管理要求

3.1 急救箱的现场管理由部门安全员负责。职责为:

3.1.1统一保管和调配急救箱的钥匙

3.1.2急救箱内物品使用登记,当某种药存量较少时,要及时向技术质安部反映,及时申请增补。

3.2 部门安全员按照“现场急救箱发放记录表”所要求的内容对急救品的发放进行记录。凡员工需使用物品时,向安全员提出,由安全员登记和提供物品。

3.3 执行定期检查制度。部门安全员每月检查一次急救品存量。技术质安每季度检查一次各部门“现场急救箱发放记录表”记录情况。

3.4 各班组要加强员工的急救知识培训普及工作,确保员工正确使用急救箱内物品。

3.5 急救箱内物品不能满足现场急救的,必须立即向技术质安部反映,及时申请增补。

3.6 凡急救箱内物品由于人为责任损坏或遗失的,责任人按原价赔偿,且及时购置配齐。

3.7急救箱内物品仅提供应急救护,受伤人员仍需到医务室进行治疗。

4. 本制度自即日起执行。

附件:生产现场急救箱配备物品一览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