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化验药品安全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2月06日

1.化学药品的贮存

化验室需要用的各种化学试剂,除供日常使用外,还需要贮存一定量的化学药品,因此必须了解一般化学药品的性质及保管方法。较大量的化学药品应在药品贮存室中,由本人保管,贮存室应避免阳光照射、室温过高,防止试剂见光变质,室内应卜燥通风,严禁明火。

2.试剂溶液的管理

自己配制的试剂溶液都应根据试剂的性质及用量盛于有塞的试剂瓶中,见光易分解的试剂应装入棕色瓶中,整齐排列于试剂架上。

试剂瓶的标签大小应与瓶子大小相称,书写要工整,标签应贴在试剂上部,应经常擦试试剂瓶以保持清洁,过期失效的试剂应及时更换。

3.剧毒药品的管理

3. 1、剧毒药品按照国家规定,单位介绍信到正规单位采购,并保证运输安全。

3. 2、剧毒药品储存在化验室的保险柜中,并建立台帐。

3. 3、保险柜钥匙及密码由两人分别保管,领用剧毒药品时两人均需到场。

3. 4、领用剧毒药品时,领用人登记时间、领用品种、数量及领用人姓名。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