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药品购进的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0月08日

1为认真贯彻执行《药品管理法》、《产品质量法》、计量法》、《合同法》和《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等法律法规和企业和各项质量管理制度,严格把好业务购进质量关,确保依法购进并保证药品质量,特制定本制度。
    2业务人员应经专业知识及有关药品法律、法规培训,考试合格,持证上岗。
    3严格执行本药店“进货质量管理程序”的规定,坚持“按需进货,择优采购、质量第一”的原则,确保药品购进的合法性。
    3.1在采购药品时应选择合格供货方,对供货方的法定资格、履行能力、质量信誉等进行调查和评价,并建立合格供货方档案;
    3.2审核所购入药品的合法和质量可靠性,并建立所经营药品的质量档案;
    3.3对与本药店进行业务联系的供货单位销售人员,进行合法资格的验证,并做好记录。
    4制定的药品采购计划,应经质量管理人员审核。
    5采购药品应签订采购合同,明确质量条款。采购合同如果不是以书面形式确立的,购销双方应提前签订明确质量责任的质量保证协议。
    6购进药品应开具合法票据、做到票、帐、物相符,票据和凭证应按规定保证至超过药品有效期一年,但不得少于两年。
    7购进药品应按规定建立完整的购进记录,购进记录注明药品通用名称、剂型、规格、有效期、生产厂商、供货单位、购进数量、购货日期等项内容。
    8对首营企业应确认其合法资格,并做好记录。购进首营品
种应进行药品质量审核,审核合格后方可购进。
9购进进口药品要有加盖供货单位质管部门原印章的《进口
药品注册证》或《医药产品注册证》和《进口药品检验报告书》或《进口药品通关单》、复印件。
    10业务人员应及时了解药品的库存结构和营业销售情况,合理制定业务购进计划,在保证满足销售需求的前提下,避免药品因积压、过期失效或滞销造成的损失。
    11质量管理部应会同业务部门按年度定期对进货情况进行质量评审,不断优化品种结构,提高药品经营质量。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