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医院物业安全检查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0月09日

 1.0目的

  通过对安全工作进行检查,确保安全生产,保证医院内各工作环境及设备设

  施的安全。

  2.0适用范围

  适用于**医学院XX医院的综合安全检查。

  3.0职责

  3.1保安部副领班负责部门的每日安全检查。

  3.2各部门主管(负责人)负责对本部门的安全周检查。

  3.3管理处主管负责组织各部门负责人对医院进行全面的安全月度检查。

  4.0工作制度

  4.1安全检查。

  4.1.1日检:各部门日检负责人严格按照《安全管理制度》进行检查,保证员工按安全操作规程操作,检查中发现安全事故隐患,要立即进行整改。

  a.保安部:由主管或领班负责,填写《保安部工作记事表》。

  b.清洁部:由领班负责,填写《清洁部工作记录表》。

  4.1.2周检:各部门负责人组织进行安全周检,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堵绝安全漏洞,并在各相关记录上做好详细记录。

  4.1.3月检:由管理处主管组织各部门负责人组成安全工作小组,按照《安全管理制度》对医院进行全面的安全检查,发现安全事故隐患要及时督令相关部门进行整改。检查时间为每月最后一个星期的任意一天,检查完毕填写《安全检查整改计划表》。

  4.2综合安全检查项目及范围(涉及工程方面由医院维修部门负责)

  4.2.1高压配电

  a.运行技术参数(电压、电流、温度、声音)记录是否完整清晰。

  b.仪表、指示灯是否正常,单线系统图与实际是否相符。

  c.直流屏的隔镍电池液位、开关是否正常,电池引线有无氧化腐蚀。

  d.高压工具摆放是否正确、整齐、干净,是否过有效期。

  e.运行环境是否良好,电柜、地面、绝缘地板是否干净,防鼠网、门闸、铁门是否完好,室内是否有杂物,灯光是否正常。

  4.2.2低压配电

  a.运行技术参数(电压、电流、功率因数、温度、声音)是否正常,记录是否完整清晰。

  b.仪表、指示灯是否正常,单线系统图与实际运行方式是否相符。

  c.运行环境是否良好,电柜、地面、绝缘地板是否干净,电柜标签是否清晰。

  4.2.3变压器

  a.运行参数(温度、声音)是否正常,记录是否完整、清晰。

  b.温度显示器是否正常。

  c.各防鼠网、铁网是否完好。

  d.变压器、母排、地面是否有积尘,室内是否有杂物。灯光是否正常。

  4.2.4发电机

  a.各电柜仪表、指示灯、开关是否正常,单线系统图与实际开关状态是否相符,电柜门锁是否正常,柜身有无锈迹。

  b.发电机组有无漏油、漏水、生锈。

  c.压缩机是否能正常起动,管道气瓶有否漏气现象,安全阀、压力表、阀门应正常。

  d.运行环境是否良好,排风机是否能正常工作,温度、湿度是否在正常值内,设备外部、机房地面、吸音板是否有浮尘,室内是否有杂物。灯光是否正常。

  4.2.5给排水系统

  a.各阀门开关是否正常,有无渗漏,各水泵滴漏是否符合有关标准。

  b.控制柜磁吸噪声是否过大。

  c.各仪表、指示灯、开关是否正常,柜内电线是否整齐、干净。

  d.自动抽水功能是否正常,电机起动是否正常,潜水泵是否能正常抽水。

  e.运行环境:水泵房内是否有杂物,排水沟是否畅通干净,设备及地面是否干净,地面划线是否清晰,电柜操作通道是否畅通,灯光是否正常。

  4.2.6电梯系统

  a.轿箱内求救警铃是否正常有效,电梯门安全触发板动作是否有效。

  b.选层按钮、外呼梯按钮及显示器是否正常。

  c.电梯内照明、通风是否正常。

  d.电梯运行是否平稳,平层是否准确。

  e.盘车工具应整齐无缺,电源配电柜各开关、磁吸、指示灯、仪表工作是否正常。

  f.机房设备、地面是否干净,灯光是否正常,机房内是否有杂物。

  4.2.7监控系统

  a.监控中心是否正常,测试发现的问题是否已跟进。

  b.运行环境是否良好,电柜、地面、墙面是否干净,室内是否有杂物,监控中心空调是否正常,灯光是否正常。

  4.2.8车辆及车场

  a.车辆是否按位、整齐划一停放。

  b.车场设施是否完好,卫生是否整洁。

  c.车辆是否存在没有上锁、漏油等安全隐患。

  4.2.9人员作业环境

  a.高空作业

  有无做好高空作业防护与保护的安全措施,高空作业人员操作是否符合安全要求。

  b.电工作业

  有无按安全操作规程操作,危险部位有无设立警示标志,操作是否符合安全要求。

  c.其他作业

  凡危及人身安全的其他作业,有无设立警戒标志,有否专人看守作业现场,施工人员是否违反管理规定作业。

  4.2.9场地设施环境

  a.公共场地、设施环境是否安全,检查公共场地、设施(如走廊、楼道、车场、设备层、天台、窗台、阳台、沙井盖、排水渠、烟道、管井、管道等)是否有危及人身安全,是否完好无损。

  b.场地设施有否保养,记录是否齐全。

  c.医院危及人身安全的地方有否设置警示标志。

  4.3考核与处罚

  4.3.1凡检查中发现有安全事故隐患,按每发现一处(或一点)对所属部门直接责任人扣分或警告,并限时整改。

  4.3.2管理处检查发现部门对安全检查、安全生产落实不到位,有明显安全事故隐患,对责任部门主管进行处罚,并限时限期整改纠正。

  4.3.3部门检查发现员工对安全检查、安全生产落实不到位,未按安全操作规程工

  作,对员工进行扣分或警告。

  4.3.4对严格执行《安全管理制度》并在检查中无发现安全隐患,或从未发生过安全事故的部门或个人,根据实际可视情给予奖励。

  5.0相关文件

  5.1《安全管理制度》WI04-27-05

  6.0记录

  6.1《保安部工作记事表》QR/GR-251

  6.2《安全检查整改计划表》QR/27Z-003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