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护理差错事故登记报告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1月01日

1.各科室建立差错、事故登记本,护士长经常、定期组织讨论和总结。
2.发生差错事故时,要积极采取抢救措施,以减少和消除由于差错或事故所造成的不良后果。
3.凡发生护理差错、事故或事件,责任人应立即向科负责人报告,护士长立即向护理部及分管护理院长报告。差错事故的经过、原因、后果,并作好登记,最迟不得超过12小时。
4.发生严重差错或事故的各种有关记录,检查报告及造成事故的药品、器械等均应妥善保管,不得擅自涂改、销毁以备鉴定。
5.差错、事故发生后,按其性质与情节,分别组织本科室护理人员进行讨论,以提高认识,吸取教训,改进工作,并确定事故性质,提出处理意见。
6.发生差错事故的科室和个人,应积极处理、认真讨论、写书面报告,说明事故发生的经过,自己应负的责任。如不按规定报告,有意隐瞒,事后被发现的,按情节轻重给予处理。
7.护理部定期组织护士长分析差错事故发生的原因,并提出防范措施。
8.发生差错事故后,评定标准按贵定县中医院文件,医疗差错事故处理细则执行。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