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环保管理台账和资料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8月01日

1.目的

为进一步加强环保工作,建立健全环保管理台帐和资料,并根据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和集团公司相关要求,坚持认真做好环保台账和资料的管理工作,制定本制度。

2.适用范围

本制度适用于在生产过程中废水、废气、固废等的排放管理和化学品的贮存、运输、使用的管理。

3.相关文件及引用标准

《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

《XX市水污染防治管理办法》

4.内容及相关要求

第一条环保台账和资料主要包括上级部门关于环保方面的指示文件、国家及地方和行业规范标准、环保管理制度、环保事故应急救援预案、污染因子检测台账、环保运行设备管理台账、污染物排放汇总台账、向上级部门汇报的资料等,公司环保资料管理主要由安全监察部负责。

第二条安全监察部负责获取国家、地方、行业和上级部门在环境保护方面出台的法律法规、规范标准等,并及时做好相关法律、法规、标准及其他要求的贯彻落实。

第三条安全监察部负责新建、扩建、改建等基础建设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工作和“三同时”管理情况,做好相关资料的整理和建档工作。

第四条各排污部门定期做好对排放污染物的环境监测工作,并将监测报告送报安全监察部进行审核和汇总。对于存在的超标问题,由排污单位配合安全监察部尽快采取科学合理的措施解决。

第五条各排污部门做好环保设施设备和采样点位的日常维护、疏通和清障工作,保证环保设施设备的正常运转,完善相关维护资料,及时汇总报送安全监察部审核和存档。

第六条对于新进环保设施设备,安全监察部与设备管理部负责其资料的审查,做好新设备基本资料登记工作

第七条安全监察部负责公司排污申报和排污情况的上报工作,并做好上报情况的记录存档。

第八条安全监察部不定期进行全公司环保工作执行情况的检查,公布检查结果,启动相关环保工作的考核机制,并将相关记录存档。

第九条本制度自颁发之日起执行,解释权属公司安全监察部。

外排污水监测台账

记录时间:年月日~    月日
日期pH悬浮物(mg/L)石油类(mg/L)COD(mg/L)氨氮(mg/L)亚硝酸盐(mg/L)





















检测次数





超标次数





月均值





合格率





本月排污水量累计排污水量:

外排废气监测台账

记录时间:年月日~    月日
日期监测点SO2(mg/m3)NOx(mg/m3)粉尘(mg/m3)VOCs(mg/m3)排放量(m3/h)
























































噪声监测台账单位dB(A)

监测点噪声值(昼间)噪声值(夜间)












固体废物台账时间年月

序号名称类型(一般固废、危废)产生量(t/a)主要成分最大暂                                                    存量处置方式备注








































制表人:核对人:负责人: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