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技术部环保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7月31日

1.贯彻执行国家及上级有关环境保护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公司规章制度。对公司的环保机械、电气设备是否处于良好状态负监督检查责任。

2.负责制定设备使用、维修保养、检修等管理制度,并监督检查其实施。

3.负责水、电及设施的管理,防止环保事故的发生。

4.加强设备管理,设备完好率达95%以上,防止跑、冒、滴、漏,减少物料流失及污染。

5.负责组织制定环保设备(包括工艺)的管理办法和操作规程。

6.负责防尘、防毒设施、设备及防护装置的管理,确保完好、有效。

7.负责设备噪声、震动治理工作;负责全公司的供电管理工作。

8.对已批准采购的环保设备要积极组织货源,保证供应,采购供应符合设计要求、达到质量标准。对因出库设备与原计划不符而造成的设备、环保事故负责。

9.参加公司级环保大检查及与设备、动力有关的伤亡事故调查、分析、统计、处理,并通知安全监察部门参加。对因备品备件不合格发生的伤亡事故负责。

10.对采购的环保和水保工程措施所需物资质量负责。

11.负责危险化学品采购、运输、保管过程中的监督、落实和管理工作,防止环保事故的发生。

12.加强生产工艺、设备等环保技术研究、技术交流和技术推广。

13.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及上级有关环境保护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公司规章制度,对公司建设工程项目的环境保护管理工作负责。

14.负责组织编制工程施工方面的环境保护技术措施计划,并监督检查执行情况。

15.在编制、审定新建、改建、扩建工程项目施工方案时,必须列入环境保护措施,并符合国家有关环保标准和要求。工程竣工验收时,应通知环保部门参加。

16.严格遵守“三同时”的原则,确保环保设施与新建、改建、扩建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入生产和使用。对违反“三同时”造成的不良后果负责。

17.负责组织对施工现场的检查,确保施工质量,及时制止污染环境和破坏水土的行为。负责落实工程建设施工过程中重大环保事故隐患的整改措施。

18.参与建设工程环保事故的调查、分析和处理。

19.负责“三废”的平衡工作和治理的技术工作。

20.严格执行采、剥、排技术规范,减少水土流失和环境污染。

21.参与重大环境事故应急救援、调查、分析、处理。

22.参加公司级环保大检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