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项目技术负责人的安全环保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5月09日

1.贯彻执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强制性标准和地方及行业有关法规和公司的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管理方针、目标、指标和管理体系文件;对施工生产中的安全、质量、进度等一切技术问题负全面领导责任,并协助项目经理加强工程管理。

2.协助项目经理分解制定项目(经理)部的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管理目标和指标,组织编制项目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管理计划;对工程环境、职业健康安全技术工作负全面管理责任。

3.组织项目环境因素和危险源识别及评价,编制项目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管理方案和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组织制定项目安全技术措施方案,对危险性较大工程,组织编制安全专项施工方案,组织安全技术论证,负责方案交底。

4.编制因本工程项目的特殊性而须补充的安全操作规定,并督促检查计划、措施的落实;推广应用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设备,应掌握其安全技术特性,采取有效的安全防护措施。

5.参加项目安全生产大检查,参与伤亡事故的调查分析,提出整改措施。

6.严格审批施工安全技术方案,负责技术方案变更的签字确认,对因审批不严而造成的事故负主要责任。

7.负责施工项目的安全技术、计量的标化管理工作。

8.负责与业主、设计单位洽谈施工项目的有关安全技术问题,并负责技术资料的签证。

9.参与较大及以上事故的调查,组织技术力量对事故发生进行技术原因分析,并提出整改措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