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项目副经理安全环保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5月09日

1.坚持“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的原则,落实“一岗双责”制,协助项目经理全面抓好安全生产、环境保护、职业健康管理工作,对项目施工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管理(文明施工)负有直接领导责任。

2.负责项目重大环境、职业健康安全保证措施和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管理方案和应急救援预案的实施。

3.协调施工中重大环境、职业健康安全问题,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监督项目隐患的整改与落实,实现现场管理标准化。

4.组织安全设施的验收,协助上级部门对工程项目的安全检查和督促,负责安全设施所需的材料、设备及设施的采购计划的审核。

5.协助环境污染防治,协助处理职业健康安全事故,并采取有效整治措施。

6.监督分承包方环境和职业健康安全行为,监督环境和职业健康安全管理方案的实施。

7.检查项目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的年度工作目标、指标落实情况。

8.负责定期主持或督促召开本项目安全系统工作例会,协调各方的安全生产职责和安全保证体系运行中的重大问题,通报安全生产的现状,部署总结、研究处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审定安全管理部门上报的考核结果。

9.定期组织本项目综合性安全生产大检查,组织整改检查中发现的重大隐患,及时解决安全生产方面的重大问题。

10.根据工程特点,加强对分承包方的控制和管理,落实安全保证计划的资源配置,制定和实施安全技术措施,确保安全生产。

11.依据施工组织设计,落实各项安全技术措施,对分部分项工程必须派人进行安全技术交底。

12.负责落实专人检查特种作业人员持证情况,对新的分承包方进入工地,要有针对地进行安全教育,制止违章操作。

13.负责定期组织对本项目全体员工进行安全教育,尤其是对特殊工种安全技术和安全纪律的教育以及员工的复工、换岗教育,提高员工的安全意识。

14.发生事故时,要按照公司规定立即上报项目经理和上级部门,协助项目经理启动应急预案,组织紧急抢救、保护现场,采取防范措施,避免事故扩大和重复发生,对险肇事故要查明原因,吸取教训,采取改进措施,对安全生产有贡献者和事故责任者提出奖励和处分意见。

15.积极支持安全人员的工作,不违章指挥,自觉接受上级安全生产管理部门的监督和管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