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氧气和氧气瓶安全使用工作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2年05月14日

        一、 氧气瓶存放的地方,严禁烟火、易燃易爆、油类等危险物品入内或混放,须有专人负责管理,做好安全防火、防暴工作,备好灭火器材。
        二、 氧气瓶的管理、搬运人员须经过专门培训并持有合格证上岗,运输氧气瓶的车辆须持有危险品运输证,严格执行安全操作规程和安全制度。氧气瓶搬运谨防撞击,使用人员须注重安全,不准吸烟,氧气瓶阀门和管道须勤查、关闭好,不允许有漏气现象。非工作人员不准动用。
        三、 严格执行上级的有关规定,定期对氧气瓶进行试压检验和报废更新,标志明显,台帐齐全,并做好每年的年检工作。
        四、 氧气瓶、氧气管道设施必须有专人维修和管理,如有破损、失灵、漏气等情况应及时检修,实行每日防火巡查制,并做巡查记录。如有不安全因素,须立即采取有效措施,消除隐患,确保正常的医疗供氧。
        五、 氧气设备维修由后勤主管负责,吸氧部位的检查维修畅通由设备维修人员负责,各病区领取的氧气瓶由各病区各负其责,使用完毕及时关闭阀门,严禁吸烟和明火,确保使用安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