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管网停气动火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2月02日

一、动火作业前,填写动火申请报告,确定停气时间及停气范围,报各相关负责人及安全总监审批同意后方可实施。

二、通知相关部门做好有关用户停气的准备工作,提前对有关的阀门、设备进行保养及检查。

三、参与动火作业人员必须按所要求,按时到达施工现场,如有特殊情况,及时报告所领导。

四、动火过程中,如有危险因素存在,应立即停止动火,采取安全措施后方可动火。

五、应设专人控制压力,在任何情况下,不允许管道、容器设备内形成负压。

六、动火作业必须要有三人以上在场,划定警戒范围,设置明显标志,并派员监护。

七、乙炔和氧气瓶相距不小于5米,且与明火距离不小于10米。

八、动火现场,必须备有相应的灭火器材。

九、间断动火,在每次动火前应认真检查动火条件是否具备。

十、动火作业人员,要服从现场指挥人员的安排,不得私自做主违章作业,违者将严肃处理。

十一、动火作业结束,按要求缓慢启动有关阀门和设备,确保供气安全,恢复对停气范围内用户的供气。

十二、做好有关停气动火的记录及归档。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