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调压装置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2月02日

一、调压装置属燃气管网中重要的燃气设施,必须做好日常的巡检、维护保养工作。

二、熟悉各种类型调压器的结构原理,常见故障处理,维修保养等工作内容,按计划对调压器进行保养。

三、调压装置的日常巡检应包括调压器、过滤器、安全放散设施、仪器、仪表等设备的运行工况,应无腐蚀、损伤、泄漏等异常情况。

四、如发现调压器漏气、出口压力过高、不调压或流量小等现象,应及时处理、及时维修。

五、大型调压器应定期排污,定期拆洗过滤网,并做好记录。

调压器应箱体完整,关闭严密。

六、做好调压箱的清洁工作,保持调压箱整洁美观,调压箱旁不得有堆积物和电源,火源等不安全隐患。

七、所有调压箱体应喷上“燃气抢险电话:“66255555”及“请勿擅动”、“严禁烟火”字样。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