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加油站密封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11月13日

为了加强密封管理,保障加油站经营的正常运行,特制定本制度。

1、密封垫的分类

1.1、动密封:各种机电设备(包括机床)连续运动(旋转和往复)的两个耦合件之间的密封,属于动密封。

1.2、静密封:设备及其附属管线和附件,在运行过程中两个没有相对运动的耦合件之间的密封属于静密封。如设备管线上的法兰、各种阀门、活接头、电缆头、仪表孔板等部位,均属静密封。

2、密封点的计算方法

2.1、动密封的计算方法:一对连续运转(旋转和往复)的两个耦合件之间的密封为一个动密封点。

2.2、静密封的计算方法:一个静密封结合处,算一个静密封点。如一对法兰,不论其规格大小,均算一个密封点;一个阀门一般算四个密封点。

2.3、泄漏点的计算方法:有一处泄漏,就算一个泄漏点,不论是密封点或因焊缝裂纹、砂眼、腐蚀以及其他原因造成的泄漏均作泄漏点统计。

2.4、泄漏率计算公式:

静(动)密封点泄漏率(‰)=静(动)密封泄漏点数/静(动)密封点数×1000‰

3、密封点检验标准

宏观检查或用手摸,无渗漏,无污垢。

4、加油站应明确划分密封点管理区域,即加油区和油罐区。结合日常的现场管理,将密封点的检查纳入班组巡回检查的内容。

5、加油站应确保各静(动)密封点的泄漏率为零。若发现泄漏点,应及时进行消漏处理,并做好记录。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