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加油站变更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11月13日

为了规范变更管理,消除和减少由于变更引起的潜在事故,特建立本制度。

1、变更管理是指对人员、管理、规程、工艺、技术、设施(含建构筑物)等永久性或暂时性的变化进行有计划的控制、以避免或减轻对安全生产的影响;

2、变更类型分为工艺技术变更、设备设施的变更、管理变更及其他变更,其主要内如下表:

序号变更类型主管部门备注
1工艺、技术变更
加油工艺的变更市公司
操作规程的变更
公用工程的部分内容变更
2设备设施的变更
加油机的更新市公司
安全设施的变更
消防设施的变更
电器方面的安全保护装置
监控和测量设施的变更
3管理变更
法律法规和标准的变更加油站
人员的变更加油站所属片区
管理职责的变更加油站
安全标准化管理的变更等加油站
4其他变更

3、按变更影响范围、潜在危险性、重要程度等将变更进行分级管理,分为二级:加油站级、市公司级。分级标准如下:

序号变更类型市公司级加油站级
1工艺、技术变更①加油工艺的变更;②操作规程的变更;                                                    ③公用工程的部分内容变更。
2设备设施的变更①加油机的更新;                                                    ②安全设施的变更;                                                    ③消防设施的变更;                                                    ④电器方面的安全保护装置;                                                    ⑤监控和测量设施的变更。
3管理变更人员的变更;①法律法规和标准的变更;                                                    ②管理职责的变更;                                                    ③安全标准化管理的变更等

4、变更申请:在实施变更时,变更申请单位应填写《变更申请表》,并指定专人负责管理

5、变更审批

市公司级变更的审批:

①.《变更申请表》填好后,经申请部门负责人签署意见,报市公司分管领导审批。

②.变更批准后,实施单位应按《危险源辨识、风险评价及风险控制程序》进行风险评价,并根据评价结果,制定控制措施;

③.变更实施:变更批准后,各相关部门应监督、指导实施单位进行变更。任何临时性的变更,未经审查和批准,不得超过原批准的范围和期限。

加油站级变更的审批:

①.《变更申请表》填好后,由站长报所属片区经理审批;

②.变更批准后,加油站应按《危险源辨识、风险评价及风险控制程序》进行风险评价,并根据评价结果,制定控制措施;

③.变更实施:变更批准后,加油站站长组织相关人员进行变更。任何临时性的变更,未经审查和批准,不得超过原批准的范围和期限。

6、变更验收:变更实施完成后,由主管职能部门组织相关部门和人员对变更情况进行验收,确保变更达到计划要求。

7、变更申请、实施、验收部门或人员均应妥善保管相关记录。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