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加油站关键装置、重点部位安全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11月13日

为加强加油站关键装置、重点部位的安全管理,确保加油站安全经营,特制定本制度。

1、加油站的关键装置、重点部位主要包括加油机、油罐区、配电室等三部分。

2、为使各关键装置、重点部位正常运行,各级管理人员及各班组必须对其做到重点检查、重点防护、重点维修。

3、加油站每月应进行一次针对关键装置、重点部位的安全大检查,对查出的隐患和问题及时整改或采取有效防范措施。

4、班组对关键装置、重点部位的管理

①.操作人员必须经过专门培训,持证上岗

②.严格执行巡回检查制度。

③.严格遵守劳动纪律和岗位安全操作规程。

④.按巡回检查制度定期对安全设施、关键装置、重点部位进行安全检查。

⑤.及时报告险情和处理存在的问题。

⑥.必须按规定配备必要的安全防护器具和消防设施。

⑦.非关键装置、重点部位的操作人员及相关的业务人员禁止进入。

5、加油站应定期组织关键装置、重点部位特殊情况的应急演练,确保关键装置、重点部位的操作、检修等人员能够识别和及时处理各种不正常现象及事故。应做好应急预案演练记录并对预案进行修订。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