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试验室工作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6月27日

(一)在工区总工和中心试验室的领导下,驻地监理工程师的监督指导和帮助下,按有关程序,积极开展工程材料的试验、检验以及混凝土、路基试验检测。
(二)按合同规定配备必需的试验仪器和检测设备,并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各种计量仪器必须经计量部门鉴定并经监理工程师认可,仪器设备应始终保持完好状态。
(三)全体工作人员都敬业爱岗、尽职尽责,在遵循试验规程保证工作质量的思想指导下积极工作。不断学习新知识,新技术,努力提高工作效率,认真负责地按计划及时完成本岗位的工作任务。
(四)试验资料要完整、准确相互检校,及时签认,妥善保存,报审合格后的资料要分类归档,统一保存。未经监理工程师认可的试验成果或报告不得调借;发出的试验报告或资料必须建立台帐。
(五)和岗位负责使用的仪器设备必须正确操作认真维护,发现仪器设备有疑问时应及时反映,经妥善处理后方可使用。本岗位的仪器设备经他人使用时,他人就有用有检,清洁复位。
(六)严格遵守劳动纪律坚决杜绝擅自离岗现象,对违犯现象必须给予批评或作出处理意见并加以整改。全体工作人员应团结互助,分工协作,互相学习,共同进步,自觉维护规章制度。
(七)各岗位的工作物品由本人负责使用和保存,他人使用时应向责任人声明。各岗的仪器或设施如有损坏或丢失要说出原因,因失职造成的工作延迟应追究责任。
(八)全体工作人员要严格按操作规程作业,不得随意架设电线导线,线路上不得放置物品。不可超负荷使用电器,在使用易燃品时,室内不得有电源,有毒气体存在时应打开门窗,保持空气流通。不得挪用配备的灭火器材。
 

下一篇: 力学室工作制度
上一篇: 试验室职责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