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力学室工作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6月27日

(一)试验前应对本室的仪器设备、配件、水、电等检查一遍,如有异常,应立即采取措施。进行对环境温度有要求的试验项目前还要先调整室内温度。
(二)试验人员应对所使用的仪器设备完全了解,包括配套的仪器及配件如何正确操作和保养。万能试验机、压力机应在其量程的20%~80%范围内操作。
(三)试验人员在试验前应熟悉每项试验的操作程序,避免在试验过程中因查阅操作规程而导致试验操作不连贯。
(四)操作过程中应集中注意力,如发现仪器异常,应立即关机,切断电源,并查明原因。
(五)仪器使用完毕,应做好使用记录,清理压板上的试验残留物,使机器恢复原状。
(六)仪器设备定期保养,压力机、万能试验机、应力环等定期检定。
(七)试验配件等使用完应擦干净后放回原处,无用的试验废料应于当日清理完毕。
(八)下班前,关闭所有门、窗、水、电。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