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电雷管全电阻检测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1月25日

1、电雷管(包括清退入库的电雷管)在发给爆破工前,必须用电雷管检测仪逐个作全电阻检查,并将脚线扭结成短路。通过检测发现电阻值不合格的电雷管严禁发放。
2、电雷管导通检查和全电阻检查,都必须在单人单间的操作室内进行。工作室内要有单独的操作台,导通表和防爆筒。
3、在专用的房间里检验时,要把检验的雷管放在有柔软衬垫的防爆筒中,或放在5厘米厚的挡板后面。被检测的电雷管距离检验工作人员不得近于5米,检验雷管的仪表上所通过的电流不得超过50毫安。
4、作电雷管的导通试验和电阻测定时,应先将一束20发电雷管放入防爆筒内,一次只能测试一发,把雷管脚线的一端接在导通表接点装置的一端,使脚线与接点装置接通,再将电雷管脚线的另一端一发一发的与导通表接点装置的另一端接通。检测时发现指针不移动的或电阻值无穷大的,说明电雷管不通有断路,这样的电雷管应当拿出来,严禁发放。
5、检测时,若导通表移动弧度保持在一定范围内,说明电雷管的电阻值变化幅度不大;若指针移动幅度很大,说明电雷管的电阻值变化幅度很大,全电阻值不符合规定,这些电雷管均应选出来。
6、如分组使用,要根据电雷管的电阻值大小把电阻值相近的编组,一次发出配合使用。这样在一个爆破网路上使用的电雷管可以有大致相近的电阻,起爆时,在相同电流作用下,不容易产生漏爆现象。
7、分组使用时,选配电阻在1.25欧姆以下的电雷管,电阻值差不得超过0.25欧姆;选取电阻在1.25~2欧姆的电雷管时,电阻值差不得超过0.3欧姆。
8、对电雷管进行导通试验和电阻测定分组时,操作台上最多只能存放100发电雷管,工作室内电雷管存量不能超过1000发,以防止检查时发生事故。
9、电雷管在导通和测定电阻值时,不得抓住雷管硬拽脚线,或是抓住脚线硬拽雷管。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