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通风科长岗位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1月13日

1、在矿总工程师领导下,领导本科全体人员负责本矿“一通三防”及放炮火工品的业务管理工作。

2、监督检查全矿各单位,对有关“一通三防”的方针、政策、指令、命令、规程的实施情况,制定有关的规章制度和管理办法。

3、组织编制“一通三防”的年、季、月工作计划,并监督执行,做好总结工作。

4、负责组织矿井、盘区(采区)、工作面的通风设计,合理制定矿井配风方案。参与“矿井灾害预防和处理计划”,“矿井延深、盘区、工作面设计”,“采掘工作面作业规程”和有关“一通三防”的规程和措施的审查。

5、亲自组织瓦斯含量超过3%的巷、工作面的排放工作;监督瓦斯含量不超过3%时的就地排放工作。

6、负责制定矿井通风阻力测定方案,并亲自组织实施。

7、负责组织月度的矿井盘区以上回风巷道的维修进度、完好情况检查。

8、组织每年一次井下空气成份抽样化验工作。

9、监督检查贯通措施,掌握贯通区的风量、瓦斯含量情况。检查巷道通风后风流调整准备工作进行情况,掌握贯通进度。

10、监督通风调度工作,检查有关制度的执行情况。

11、制定通风质量达标计划,组织每月一次的矿井通风质量检查,并将检查结果及时上报,配合上级进行季、年检和不定期的抽查。

12、掌握通风队伍的现状(人员配备、素质情况),制订矿井通风队伍准军事化建设规划。根据准军事化的要求,配合培训科搞好本系统特殊工种人员的培训工作。

13、监督检查仪修工作,根据在关规定及实际需要,做出购置计划,进行购置。定期检查各项制度的执行情况。

14、在通风队长的协助下,组织实施一年一度的反风演习和定期的矿井主扇特性试验工作。

15、组织每月一次的月末工作总结会议,听取通风队长的工作汇报,对本月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并对下月工作做出安排。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