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生产经理安全生产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23年07月28日

1、生产经理分管安全生产工作,协助主要负责人履行安全生产职责,做好安全生产例会的准备工作,对例会决定的事项,负责组织贯彻,总经理不在时,代替总经理主持安全生产例会工作。

2、组织制定、修订和审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安全技术规程、两个体系事项及安全技术措施计划,并组织实施。

3、严格执行国家和上级主管部门有关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制度,监督检查生产职能部门安全职责履行和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的执行情况,及时纠正生产中的失职和违章行为。

4、组织生产职能部门对应呈报上级主管部门的生产事故的调查处理,并按规定及时上报安全和生产部门报告。

5、组织安全生产大检查,落实重大生产事故隐患的整改,负责审批特级动火。

6、负责安全培训、教育、考核工作。

7、定期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分析企业安全生产动态,及时解决安全生产存在的问题。

8、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劳动竞赛活动,总结推广安全生产工作的先进经验,奖励先进单位和个人。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